查宏:打好脱贫攻坚战 加快新时代“三农”发展

日期: 2018-06-19 09:29:00
来源:

  查宏深入湖北口、香口、土门调研

  打好脱贫攻坚战 加快新时代“三农”发展 

  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深入湖北口、香口、土门,看农业、话农事,察民情、问民生,与基层干部群众和农业企业负责人共话农业农村发展。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县长官开华随同。

   

  “三夏”时节,在湖北口回族乡龙王滩村田间地头上,烟农在技术员指导下,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查宏走进田间地头查看烟叶种植情况,与烟农代表、乡干部讨论交流,了解湖北口回族乡烤烟产业发展情况。目前,湖北口回族乡带动113户贫困户种植烟叶1860亩,今年均可脱贫。同时,乡烟站还大力兴建烟叶设施综合利用49座,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147万元。

  查宏要求,要抓时间、抢季节,做好烟叶摘采、烘烤工作,要高度重视烟叶生产中的病虫防治、减灾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与防范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烟农利益,促进烟叶发展提质增效。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科技示范,注重过程管理,以点带面促进产业发展,保证产出效益。经营方式上,要由粗放式向集约化转变,积极引导农民科学种植,注重机械化作业,注重规模化种植,提升烟叶产业效应,推动湖北口烟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湖北口龙王滩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查宏详细询问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施工困难、材料价格等。目前,龙王滩村集镇规划范围内新建安置房5万余平米,易地搬迁户472户2100余人。查宏要求,易地扶贫搬迁要集中安置,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早日完成“交钥匙”工程。

  

   

  查宏还先后来到香口乡上香口村蔬菜基地、香口乡华家坡茶叶种植基地、土门镇天河牡丹园、土门镇国华藤编合作社等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市场前景,仔细询问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相结合,在强产业、破瓶颈、补短板上下功夫,尽快出台系列培训奖补、惠农富农政策。要立足资源条件和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新时代农业绿色发展、高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