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深入六郎、马安调研脱贫攻坚

日期: 2019-06-18 09:36:00
来源:

  查宏深入六郎、马安调研脱贫攻坚强调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6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深入六郎、马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抓好脱贫产业,坚决落实户户走到,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查宏走进六郎柯家湾村委会,得知该村“两不愁三保障”普查工作进展顺利,2012年至今零上访时,查宏对该村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坚决落实“户户走到”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聚焦突出问题,化解基层矛盾,始终牢记“人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的要求,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担当,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把各类问题解决好,把群众情绪梳理好,将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六郎罗坡垭、将军坪、龙泉、康家梁,马安镇钱盘子、顺利沟等村,查宏认真察看分户档案,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双四”等工作推进情况。

  查宏强调,要认真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普查工作,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要扎实做好“双四”工作,规范好“三卡上墙两培训”工作,紧扣“369”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要持续抓好“四双帮扶”和包户全覆盖工作,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加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要认真做好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包案责任制,切实解决问题,做好群众工作,化解基层矛盾,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厕所革命、村庄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查宏还随机来到贫困群众孟凡堂、孟庆琼、陈进宝等农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干部入户、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发扬勤劳肯干精神,继续发展脱贫产业,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