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郧西调研脱贫攻坚

日期: 2019-08-21 11:45:00
来源:

 陈新武深入郧西县调研脱贫攻坚:

 

全面检视突出问题 立行立改务求实效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郧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检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参加调研。

在马安镇上川村,陈新武来到贫困户余朝进家走访,了解到老人长期与患病的儿子共同生活,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常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在与村民余廷胜交流时,陈新武得知从他家到主公路的便道年久失修,给家中老人外出带来不便,陈新武要求当地政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六郎乡康家梁村,陈新武先后看望扶贫包联户王祯友、黄太稳,详细了解他们今年养蜂、养鸡等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结合市场需求,选优养殖品种,发挥一技之长,巩固脱贫成果。随后,陈新武来到康家梁村花椒、桑叶基地,察看农作物长势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组织群众到周边产业发展好、脱贫成效明显的地方考察学习,进一步提高群众生产管理水平。

陈新武还来到六郎乡将军坪村、香口乡白果沟村,走访贫困户陈登楼、吴棉熙等人,认真了解他们的看病就医、住房安全等情况,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要求当地负责同志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带案下访、开门接访,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调研中,陈新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严格坚持目标标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合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