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在六郎乡下访接待群众

日期: 2019-11-11 15:35:00
来源: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深入六郎乡下访接待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解决信访矛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环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六郎乡信访接待室,查宏与赵家河村3组村民樊广忠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针对群众反映的家庭生活困难、老旧房屋漏水等有关诉求,查宏结合现行政策、法律法规,逐一作出解答,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到位。

  查宏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信访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妥善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加大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力度,积极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治理,不断落实民生领域政策,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有效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发生。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