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应邀参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日期: 2019-11-18 15:55:00
来源:

   11月16日下午,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生态旅游论坛在十堰市武当国际酒店三楼国际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副会长、生态旅游分会会长赖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涛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主题为“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交流发言。

  张涛表示,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旅游助推绿色崛起,演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先后被国家和省授予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湖北旅游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北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等荣誉。

   

  

  张涛表示,我县紧紧围绕“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的双重使命,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根本要求,坚持把“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作为主要抓手,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一江两河”三大片区为重点,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形成城关至陕西金丝峡的自然生态绿色游、城关至湖北口的革命老区红色游、观音至六郎的汉江水体蓝色游的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树好"天河水乡•七夕画廊”、“古塞上津•天子渡口”、五龙河旅游区提档升级、天河下游水生态旅游开发四个样板工程,走出了一条“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符合郧西县情实际”的生态旅游之路。

 

  张涛表示,我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绿色发展、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三篇文章,促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生态系统安全稳定。坚持立足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将文化旅游元素融入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等之中,促使旅游业与其他产业全面融合、互促发展,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主导”的原则,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致力打造高品质旅游市场。经过多年发展,郧西生态旅游正在散发其独特魅力,正在彰显其广泛效益,推动了郧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