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深入土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日期: 2019-12-02 11:03:00
来源:

 查宏深入土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深入土门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把当前脱贫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力群众稳定可持续增收。


查宏先后深入到土门镇辽坡、玉皇顶、吊桥、九龙寺、干树垭、党家沟村,随机走进向龙怀等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当前脱贫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培育壮大后续产业,办好扶贫车间、扶贫工厂,引导贫困户发展竹藤编、织女绣、香菇等补充产业,吸纳更多群众家门口务工就业,做到人人有事干、户户能增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增收致富。

 

党家沟村“扶贫爱心超市”采用贫困户积分换购模式,即贫困户通过劳动增收致富、保护环境改善村貌、敬老爱幼遵纪守法等途径获得爱心积分,达到一定的积分,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的物资。当贫困户违反相关规定时,也会扣除相应的积分,并且将积分实时在村房公示并定期兑现。

 

查宏对该村“扶贫爱心超市”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推广该做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树立“脱贫光荣”意识鼓励群众通过勤劳奋斗改变贫困面貌要开好群众院落会,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和思想工作,化解群众矛盾诉求,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传承好家风,培育乡风文明。要充分发动群众,推进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查宏强调,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大力发展扶贫车间,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建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升脱贫攻坚实效。要让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交通出行、安全饮水、看病就医、通讯网络等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