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 2019-12-30 10:45:00
来源: 郧西县

  12月27日下午,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郧西宾馆四楼会议厅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川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王绪桔,副主席刘少洪、田翔燕、李光洪、陈尊祥,县政协秘书长杨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郑宏明、王丽媛、吴玉松、张春斌、师文明、胡勇、刘 鑫、邓超、黄进良、乔苏、李昌菊、郑忠坦、李柏华、何昌森、徐朝晖、许庆东、官开华王满、秦汉明、张继道、肖兴宇、付洪、蒋志刚、王国豪、赵克钊、耿家升等。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王绪桔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5人,实到21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王运富、朱希成、陈刚、余吉学为郧西县十届政协常委会常务委员。

  

  王绪桔讲话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郧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热烈庄重、严谨务实、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委员们建诤言、献良策、谋共识、聚合力,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勇立时代潮头、肩负使命担当、聚焦改革发展、情系民情民生的履职风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推进“五美郧西”建设的崭新一年。县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在新一年创造出更大更新的业绩。要以坚定的立场、正确的观点、鲜明的态度、宏大的声势,有力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生动展示社会发展主流,积极传播社会发展正能量。要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现实需求,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产业规划发展、民生项目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等领域广泛开展协商,积极建言献策。要创新创优“有事好商量”民意恳谈会、社情民意工作站等履职平台,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打造“离人民很近”的协商民主平台。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和联系面广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团结县内各族各界人士,最广泛地团结县外关心、支持郧西建设的人士,凝聚一切力量,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五美郧西”。

  王绪桔希望县政协委员,要坚持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牢记“参政为公、议政为民”的宗旨,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争创学习型委员,强化学习意识、自律意识、效率意识,严守党纪国法,严于自律,做好表率。要积极参加政协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尽己所能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要坚持改革创新,务实重行,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盼,以实际行动树立委员形象,以优异业绩展现委员风采。

  

  下午6点,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