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 优化防控指挥体系 增强针对性有效性

日期: 2020-02-15 15:27:00
来源:

 张涛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优化防控指挥体系   增强针对性有效性

 

2月14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在县委121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高效指挥体系,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强化疫情监测分析研判,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县领导查宏、郑宏明、王丽媛、胡勇、官开华、张继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专业组工作情况汇报。


张涛强调,全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劲思想,决不能有盲目乐观情绪。要全面加强县乡指挥部调度决策能力,健全指挥体系、完善指挥功能,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要建立定时通报制度,确保指令传达顺畅、信息沟通及时。要明晰各层级权责,强化责任倒逼,加强督办检查。要转变工作作风,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将防控关口前移,迅速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张涛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时效性和精准度,科学分析已确诊病例接触途径,完善溯源阻疫方案和各项工作措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特别是对确诊病例的发现场所要彻底消毒消杀,实行封闭管理,对密切接触者要加强检测、追溯轨迹、严格管控。要依法依规、严格规范,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加强质量控制,切实提升流行病学调查效率和质量。要加强医疗救治,坚持中西医并重,持续优化诊疗方案,及早诊治用药,千方百计降低感染率,提高治愈率。要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教条主义、作风漂浮等问题,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打赢郧西疫情防控保卫战。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