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领导参加城关镇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

日期: 2020-02-15 15:29:00
来源:

2月14日晚,城关镇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加强疫情形势研判,把握疫情发展规律,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春存,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关镇人口流量大、区域位置特殊、情况复杂、任务繁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打好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县防控工作基本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入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系列工作安排,进一步抓好全域实施疫情隔离管制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积极借鉴、勇于创新,对行之有效的做法继续坚持,需要完善的及时完善,做到各项措施出台迅速、执行到位、务实管用。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不断充实人员力量,下沉社区、小区、村组,上门入户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不落一户一人,不断一天,做到应收尽收、应诊尽诊、应治尽治。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排查的基础性防控作用,组织村居干部、网格员、县直单位职工等力量,深入实施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信息登记、健康排查、服务保障全覆盖,织紧织密防控网。要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滚动宣传防控最新动态和各类防疫知识,增强每个家庭、每个群众的防护自觉,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