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20-02-18 09:19: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2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我县迅速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疫情防控第二督查组组长、市纪委常委贺德斌,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以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冲劲、拼劲和韧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封闭式管理,按照省市要求,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坚决严防死守、盯死看牢,做到防控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要强化追责问责,严明战时纪律,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突出监督质效。要强化通报曝光,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和决心,确保郧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要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作风,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准备,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坚韧不拔的劲头,共同铸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依法科学有序,坚持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蔓延,统筹抓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履行主体责任,争创无疫乡镇、无疫村组,开展“清零”行动,打好净土保卫战。要认真抓好全民健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要强化科学流调工作,广查、深查、彻查密切接触人员,把道口守牢、小区守紧、单位守住,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丝隐患。要严格落实“四类人员”百分之百集中收治和隔离,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要持续实施全域消毒防疫,开展“洁城行动”,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