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 背水一战 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日期: 2020-02-21 08:57:00
来源:

 张涛在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碰头会上强调

 背水一战 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2月19日晚,县委书记张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在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碰头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主持会议,县领导郑宏明、王丽媛、师文明、胡勇、官开华、谭道军、秦汉明、张继道出席会议。

 张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和时不我待、背水一战的窗口期,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不可盲目乐观,切不可有丝毫放松和须臾懈怠,抓紧抓牢关键窗口期,瞄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把防控工作抓得更紧、更严、更实、更有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郧西保卫战。 

 张涛要求,要继续强化城乡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实行全民拉网式滚动筛查,通过“电话访、卡口测、群众举报”等多个渠道,全面做好发热人员地毯式排查,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作为硬标准,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工作,洁化净化城乡人居环境,全域高频率开展环境消毒,对村(社区)、医院、隔离点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实行分类收集处置。要深入开展无疫乡镇(街道)、无疫村组(社区)和无疫单位创建活动,以创建助推歼灭战、实现“清零”目标。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全力做好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工作。要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一线防控人员典型事迹,动员群众充分理解、积极支持、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