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深入夹河、羊尾、涧池、观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22 16:37:00
来源:

张涛在夹河、羊尾、涧池、观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2月21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在夹河、羊尾、涧池、观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思想,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从观音镇到夹河镇,沿途各个道路卡口的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对每一台过往车辆严格证照核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张涛看望慰问各卡口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解执勤点人员部署、物资储备、过往人员体温测量和车辆登记等情况。他要求严防死守,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对来往人员和车辆严格询问登记,严格排查体温,把工作做细做实。

3.jpg

 

在夹河镇、羊尾镇、涧池乡,张涛实地察看封闭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解“四类人员”排查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和辖区人员健康状况摸排工作,采取上门排查与自查自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民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状况摸排,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对四类重点人群,做到一人一卡、一户一档、包户到人。要深入推进无疫乡镇、无疫村组(社区)创建活动。对有疑似和确诊病例的乡镇,要紧紧盯住“无新增”目标,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对尚无疑似和确诊病例的乡镇,要牢牢守住“零疫情”防线。 

张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抢抓当前重要窗口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功亏一篑。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坚持科学防控,全面查漏补缺,织密防控网络,打牢基础,严防反复。要全面做好排查检测、居家隔离、患者送治、生活保障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坚决打好乡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早谋划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前做好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储备、调运工作,努力将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