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深入六郎、马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23 10:23:00
来源:

张涛在六郞、马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织牢疫情防控网  打好乡村保卫战

  2月22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在六郞乡、马安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打好打赢乡村疫情防控保卫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政府办公室驻六郞乡康家梁村扶贫工作第一时间返岗,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争取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 

 在六郞乡康家梁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张涛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政府办公室驻六郞乡康家梁村扶贫工作队员,对大家不惧危险,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群众健康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六郞乡、马安镇部分村组、交通卡口,张涛详细了解各地防控措施落实、公共场所消杀、基层联防联控、全民健康排查、群众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叮嘱乡村干部,要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广播、微信群,及时把疫情防控的各种信息宣传到家家户户,严防村里聚集性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引导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张涛强调,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人员物资相对薄弱。各级党员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要把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严密的措施坚决守住农村防线。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戴起党徽,与群众干在一起,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动群众及时清运房前屋后、道路周边的垃圾,集中对圈舍厕所、垃圾场站、公共场所开展消杀,提升公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特别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活困难的要加强保障力度,有身体残疾等实际困难的要上门做好关爱,加强帮扶力度,并肩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