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竭尽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

日期: 2020-02-24 09:01:00
来源:

张涛在全县疫情防控会商会上强调

竭尽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

 2月23日,全县疫情防控会商会在县纪委323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坚持重症救治和轻症干预并重,竭尽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县领导查宏、王丽媛、官开华、张继道出席会议。

 张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继续摆在突出位置,优化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发生新的疫情,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重症救治和轻症干预并重,竭尽全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继续在阻隔和救治两大关键环节上下功夫。要科学完善发热病人治疗应急方案,预留疑似发热病人隔离区,做细做实病人的日常护理和医生防护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四类人员”管理,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消除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张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保障,持续跟踪关注患者治疗和康复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科学规范诊疗工作,严格按照救治指南、医学基本规程操作,防止救治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要重点关注老幼群体、有基础性疾病群体、重危症群体,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进行救治。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全力做好医疗资源配置和医护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确保重症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责任编辑: 郧西_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