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办到我县开展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专题调研

日期: 2020-05-21 15:15:4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5月20日,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先华带领省扶贫办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副书记汤宏,副县长官开华出席座谈会。

查宏在汇报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郧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实施政策叠加,提升应对实效,扎实有序开展产业就业、易地搬迁、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郧西将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按照“三个坚决”的工作要求,保持攻坚政策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崔先华对我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郧西应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未来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他要求,要继续跟踪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持分类施策,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在复工复产、增加就业、稳定产业、农产品销售、脱贫攻坚普查上下功夫,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