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夏”农业生产现场会召开

日期: 2020-05-25 09:41:37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调研观音镇“三夏”农业生产并召开现场会。他强调,要抢时间、抢季节、抢农时,加强指导服务,全力以赴抓好“三夏”农业生产,为全年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副县长官开华、郑大柱参加。

查宏一行来到观音镇龙桥村藤编扶贫车间,详细了解车间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带动就业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竹藤编项目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的带贫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竹藤编项目发展壮大,力争竹藤编产业蓬勃发展。要加强技能培训,落实奖补政策,调动群众积极性,让更多贫困群众得实惠。企业要提高工艺水平,发展独具特色的工艺品、家居用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争做产销过亿的规上企业。

走进观音镇五顶坪村,一片片成熟的小麦给田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村民正挥镰收割,一派热火朝天地景象。查宏来到麦田,与正在抢收的农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机作业、麦收进度、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

查宏强调,当前正值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场、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突出“抢”字,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在优质、绿色、生态上做文章,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提高复种指数,体现农业现代化水平,打造良种良法科技兴农示范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治理,不断提高我县农业保障能力和发展能力。开展惠农“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加大宣传引导和巡查力度,严禁道路打场晒粮和秸秆焚烧,增强防火安全意识,确保生产安全。科学保水调水用水,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防止旱涝急转,提升抗灾能力。

当天,查宏还督导了天河污水治理、天河下游水生态修复、归仙河库区沿江公路等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