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深圳市签订“6+1”劳务协作协议

日期: 2020-06-28 09:16:12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常委、副县长黄进良一行,赴深圳市参加郧西-深圳“6+1”劳务协作对接活动,深圳市人社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孙福金,副局长吴军军、就业处处长崔歧平、副处长张智荣先后参加活动。

查宏一行参观了深圳市扶贫企业美律电子有限公司,对在该公司务工的陈崴、郭秀英等4名郧西籍贫困劳动力代表表示慰问,详细了解他们就业、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在工作中开放思想,学习技术,树立独立创业、带领家乡人民增收致富的理想,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深圳市人社服务大厅和人才园展厅,查宏一行详细了解深圳市人社窗口业务服务外包的模式、人才产业基地服务、人才激发创新的配套政策和理念,希望县人社局学习吸收,借鉴创新,推进全县人社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查宏汇报了我县劳务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对深圳市为郧西精准扶贫做出的贡献和对郧西贫困劳动力的亲情帮扶表示诚挚感谢。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军军肯定了郧西与深圳劳务协作共同探索的模式和经验。双方共同签订了《劳务协作促进稳定就业协议书》,达成了郧西与深圳“6+1”劳务协作意向。

据悉,2016年郧西与深圳市启动对口扶贫劳务协作以来,郧西劳动力在深圳稳定就业6350人,52名贫困家庭“两后生”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接受免费职业技术教育,现已顺利毕业并在深圳实现就业。此次郧西与深圳开展“6+1”劳务协作对接活动,深圳市计划2020年再为郧西籍贫困劳动力争取3000个就业岗位,缓解郧西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务工难问题,续写郧西与深圳市劳务协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