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向郧西捐赠希望工程项目资金100万元

日期: 2020-07-31 15:00: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7月30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2020湖北郧西慈善行”活动捐赠仪式在马安镇中心小学举行。中国基金会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谷岚,广发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王桂芝,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郑勇,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主任、秘书长吴汉桥,共青团十堰市委书记许庆一,县领导张涛、查宏、汤宏、官开华、邓超、哈荣霞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广发银行向我县捐赠希望工程项目资金100万元,为马安镇中心小学“希望厨房”“希望卫生室”“希望浴室”授牌,捐赠价值2万元图书。省青基会向广发银行回赠“湖北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奖杯。县委书记张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发慈善基金赠送锦旗。

张涛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中国青基会、广发银行、中国人寿和省青基会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倾情帮助和无限关怀,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以博大的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先后向我县捐赠希望工程项目160万元,有效改善了我县11所学校的办学条件,为70名贫困学生提供了资助,为山区贫困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资源、励志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正值我县上下全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开展此次活动必将为我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郧西人民铭记在心、感恩在心。希望一如既往支持帮助郧西,推动郧西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桂芝表示,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继续发挥“金融+公益”的特色慈善模式,继续服务于贫困地区、困难家庭孩子,不忘“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和健康”的基金宗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有控股银行的担当,尽全力支持郧西发展,助力郧西脱贫攻坚,推动郧西乡村振兴。

谷岚表示,中国青基会将继续与国寿集团、广发银行一道秉承“播撒爱心、造福社会”共同价值追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与会人员还先后调研马安镇中心小学、初级中学希望工程项目、安家乡神雾岭村 “国寿七夕茶”生产基地,走访部分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