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8-01 10:51:26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查宏主持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黄进良、秦汉明、郑大柱、武国顺、张明月出席会议。

查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把风险防范摆在突出位置,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险情、灾情叠加。

查宏要求,要紧盯事故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建设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管控、尾矿库治理、地质灾害治理、旅游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突出抓好应急准备工作,认真完善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备足应急救灾物资,确保万无一失。 

查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应急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调度作用,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搞好任务分解和日常性督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企业经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纪委监委和相关执法单位要强化监管执法,对企业和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