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在郧西调研

日期: 2020-08-03 17:49:28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8月1日至8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志莉在郧西调研村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脱贫攻坚、基层减负和防汛抗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克松,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副书记汤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文明先后陪同。

胡志莉先后来到羊尾、夹河、景阳、六郎、香口、上津、槐树、关防、店子、河夹等乡镇、村(社区)、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她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耐心听取强化提升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两委”班子建设、党员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发展、村级债务化解、信访维稳及汛期受灾等情况。

在夹河镇兰草岗社区调研时,胡志莉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大型易迁安置点社区网格化治理,以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为契机,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作用,加强网格员、业委会、楼栋长、志愿者的相互融合,结合文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便民服务等民生实事的推进,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共同提升村社区、大型易迁安置点治理能力,逐步形成党组织引领、全社会参与、居民自治的工作格局。

在上津软木加工扶贫车间、槐树冷水稻、河夹光伏电站等地,胡志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她要求,要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充分依托郧西地方特色农特产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各级党委要结合实际,探索采取“村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激励引导农户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到扶贫车间(作坊)务工、参与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增收脱贫,争取全面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景阳乡,当了解到景阳乡解家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因汛情滑坡已成为危房时,胡志莉当场指示随行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谋划,尽快选址重建,确保党在基层的阵地不丢。

胡志莉要求,要聚焦基础弱、风险高两个方面,精心组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按照“一支部一策”要求,完善细化提升措施,分类分步、有力有效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确保提升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大创新力度,用项目化、市场化的路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用债转股、资源化债、资产变现、债权转移等方式解决村级债务,切实为基层减负。

胡志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防汛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备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