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研究院专家赴郧西考察淘宝村电商发展

日期: 2020-08-25 18:18:16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8月24至25日,竞争力智库联合创始人方向明,阿里研究院副院长谭崇均,竞争力智库市场总监林若深入郧西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副书记汤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华,副县长郑大柱先后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方向明一行先后来到涧池乡下营淘宝村、上津古城,实地调研指导农村电子商务,详细了解下营淘宝村建设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链和电子商务带动农村群众增收、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

张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阿里研究院专家来郧西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阿里研究院关心支持郧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县坚持以“发展电子商务、建设美丽乡村”为引领,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物流中心、培训中心、农村电商网点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2014年下营村被阿里巴巴授予“湖北淘宝第一村”,2015年我县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荣誉。郧西农村电子商务繁荣发展,得益于阿里巴巴集团的鼎力支持,得益于阿里研究院的悉心指导。

张涛表示,阿里研究院是依托阿里巴巴集团海量数据、深耕小企业前沿案例、集结全球商业智慧,以开放、合作、共建、共创的方式打造的新商业知识平台。自成立以来,与业界顶尖学者、机构紧密合作,聚焦电子商务生态、产业升级、宏观经济等研究领域,共同推出了多个创新性数据产品、大量优秀信息经济研究报告,以及数千个经典小企业案例,特别是在电商顶层设计、人才培养、跨境电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衷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在郧西这片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土地上,推进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方向明对郧西电子商务发展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郧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了电子商务与传统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融合发展,形成了一批互联网融合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开创了农村电商新局面,推动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农村电子商务特色发展之路。希望郧西认真总结电子商务发展典型工作经验,加快产业化升级,推动深度融合,致力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