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袁长清赴郧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 2020-08-27 10:34:27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8月26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袁长清赴郧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投资官兼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军辉,国寿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凤鸣,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常委邓超等参加调研。

袁长清一行先后来到县工业园区天道新能源汽车、涧池乡下营淘宝小镇、土门镇龙潭村,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电商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中国人寿驻村帮扶干部,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郧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中国人寿定点扶贫工作情况。 

张涛代表郧西51万人民对中国人寿多年来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3年中国人寿定点帮扶郧西工作启以来,中国人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精准对接郧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多元化需求,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强化资源投入,在基础设施、科教文卫、产业发展和金融保险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下一步,全县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剩余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产业扶贫、问题整改等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与全省、全国人民一道如期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真诚期望中国人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为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袁长清强调,开展定点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中国人寿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中国人寿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定点帮扶郧西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立足郧西县情,进一步探索创新帮扶工作机制,提高定点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扎实抓好金融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郧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