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8-30 18:00: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8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勇,县政协副主席田翔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开办“210”工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做交流发言。

查宏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有效提升政府工作效率、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有效手段,是促进政风转变、推动科学决策,建设创新、亲民、务实、高效服务型政府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查宏要求,要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现“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智慧郧西建设,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努力推动“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居家可办”,逐步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转变政府职能,对标国内一流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敢于破除利益藩篱,主动取消或简化审批事项,转变管理方式、下放审批权限,真正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实施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系统重构部门内部操作流程、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彻底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一网通办”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扎实开展“双千”服务工作,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对标对表落实任务清单,加大日常督办力度,打造郧西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