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 2021-01-18 14:50:17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1月17日,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查宏,县领导师文明、胡勇、官开华、哈荣霞、秦汉明、郑大柱等在郧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张涛指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我县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死守,务必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张涛强调,要持续加大信息排查力度,全面准确掌握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明、情况清。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力度,备足检测试剂,强化人员培训,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要持续加强隔离管控力度,凡是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郧返郧人员一律按照防疫要求实行隔离管控,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采取多种途径,积极对上争取疫苗,切实保障8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全面开展日常清洁和消杀,切实阻断食品、货物、环境的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抗疫物资储备,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不仅要做好口罩、体温计、消毒液、防护服等基础性防疫物资储备,还要做好粮油、蔬菜等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储备保供工作。

张涛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和实战培训,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够快速反应,迅速遏制疫情蔓延扩散。要建立健全城区网格化防控体系,明确好大网格、小网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哨卡”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要严格执行接诊、筛查、转诊流程,对发热病人严格闭环管理。要建立及时权威的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机制,做到2小时网络直报,12小时反馈检测结果,24小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向社会发布准确权威信息。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