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郧西调研强调:落实河长责任 深化环保整改

日期: 2021-07-14 09:46:57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胡亚波在郧西调研时强调

落实河长责任 深化环保整改


    7月12日,市委书记、十堰市第一总河长、汉江十堰段河长胡亚波深入郧西调研督导河长制落实、防汛抗灾、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全域防汛责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副书记许庆一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胡亚波实地察看夹河镇和羊尾镇汉江避险工程、天河口大桥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县(市、区)、乡镇河长履职情况以及河道周围安全管理工作状况,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履行好保水护水职责;加强在建工程施工和涉水区域安全管理,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做好志愿者宣传劝导工作,避免群众落水涉险;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做好老旧小区水、电、气、通讯等管网改造,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汉江夹河关电站和孤山航电枢纽工程建设现场,胡亚波详细了解上游来水量、总库容、工程安全管理、汛期防范措施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工程防洪效益,密切关注上游水情,加强汛期监测调度,科学应对过境洪峰,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在羊尾镇污水处理厂,胡亚波认真查看各项监测指标,询问日常管理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支线管网建设,推进雨污分流,提高污水入网收集率;完善覆盖城乡的污水和垃圾处理系统,做到城乡污水、垃圾全收集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将收集到的雨污水净化处理后再次用于绿化浇灌,切实提高回水利用率。

胡亚波强调,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形象,安全就是生命。要完善我市汉江流域防洪度汛工作体系,统一指挥调度、统一预报预警、统一信息处置,全面排查安全度汛风险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隐患,扎实做好灾害预防、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人员避险和抢险救灾准备等工作;切实履行河长包保河流第一责任人职责,并严格督导下一级河长履行责任,坚持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全面完成治水、护水目标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销号,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