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协调会在汉召开

日期: 2021-07-23 14:56:11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7月21日下午,郧西县2021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协调会在省政府9号会议室召开。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副县长郑大柱,县政协副主席田翔燕等参加会议。

查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情系郧西、扎根郧西,为郧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央、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帮扶地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省科技厅牵头的14家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带着对郧西的深厚感情,秉承“真扶贫、扶真贫”的宗旨,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智并举的工作方针,积极发挥行业职能和资源优势,在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帮扶,为郧西历史性甩掉贫穷的“帽子”注入了强劲动力,极大地支持了郧西经济社会发展。郧西将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抢抓帮扶机遇,完善协作机制,积极对接沟通,压实责任链条,奋力谱写郧西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赵海山对郧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中央、省直各帮扶单位帮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帮扶地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新阶段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有关要求,统筹各方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助力郧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同推进郧西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赵海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深刻理解继续推动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制度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切实扛起新阶段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帮扶郧西各项工作谋划好、实施好、落实好。要坚持“稳”字当前、“谋”字当先、“干”字当头,注重工作衔接,加强顶层设计,紧盯重要环节,创新帮扶方式,完善项目监管,促进稳定就业,强化产业支撑,优化基础设施,推进乡村振兴行动落细落地。要压实帮扶责任,抓实干部选派,夯实帮扶合力,落实作风改进,确保定点帮扶工作见效果。

会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税务局、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通信建设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湖北发电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十堰市人民医院等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向我县递交《2021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责任书》。鄂州市汇报了区域协作工作安排,与我县签订《2021年省内区域协作协议书》。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