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调研城关镇小河村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1-07-26 10:30:07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7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到城关镇小河村调研农业产业、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副县长谭道军参加调研。

查宏实地察看了小河村香菇种植基地,看望慰问了脱贫户陈云龙,与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农业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查宏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聚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着力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查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乡村振兴短板,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聚焦重点人群抓监测、聚焦重点区域抓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政策衔接、工作衔接、力量衔接,强化资金、用地、政策等服务保障,增强乡村发展动力,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实现农业农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效果导向,谋实乡村振兴举措,加快产业扶贫向产业兴旺转变、改善人居环境向生态宜居转变、夯实基础向治理有效转变,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责任导向,坚决扛起“三农”工作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构建层层负责抓落实的责任链条,推动“三农”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