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率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日期: 2021-09-10 16:30:52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查宏率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县委书记查宏率队来到郧西一中,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现场颁发200万元慰问金。县领导王兵、吴玉松、李昌菊、哈荣霞、陈尊祥参加活动。

在郧西一中,查宏一行实地察看校史馆、校园环境等,详细了解教学设施配备、师资力量、师生生活等情况,亲切看望部分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查宏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教育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战略、脱贫攻坚的“第一举措”、惠及民生的“第一工程”和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郧西教育呈现出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力度、县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幅度、全县学校的变化速度、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程度四个“前所未有”,实现了办学条件、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三大提升”的大好局面。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昂扬奋进,用满腔热忱、无限爱心和全部智慧,为学生铺就坚实而绚烂的成长之路,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广大农村教师,在相对艰苦的条件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诠释了人民教师纯朴而伟大的情怀。

查宏要求,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明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爱戴、家长信任的高素质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实践,为办一流教育、推动郧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