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严守纪律底线 确保风清气正

日期: 2021-09-10 16:32:03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查宏与选民见面并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严守纪律底线 确保风清气正

9月10日,县委书记查宏到城关镇、土门镇,与选民代表见面,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依法把握法律政策要求,严守纪律底线,严肃换届风气,依程序高质量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川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昌森参加调研。

查宏先后来到城关镇东方社区、土门镇关帝庙村,以正式代表候选人身份与选民代表见面,听取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

查宏强调,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建设的基础环节,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强。各乡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检验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政治素养和法律意识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乡镇领导班子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的重要方面,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负总责、亲自抓。要把依法依规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探索优化工作方式,把细节做细,充分发动基层干部、党员、驻村工作队等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工作,广泛组织群众参加选举,提高参选率,确保选举合法有效。要忠实履行职责,严明工作纪律,把各项工作做实,对敷衍了事、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现象一律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统筹兼顾,结合疫情、雨情、汛情、舆情、社情等,分类制定工作预案,确保选举大会安全、有序、稳定、有效。要把换届工作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真正把人民群众参与民主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郧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