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立行立改

日期: 2021-09-13 10:08:54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王兵在全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立行立改

9月11日,全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兵出席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端正工作态度,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副县长哈荣霞、谭道军、郑大柱,县政协副主席田翔燕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对环保督察提醒函工作落实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全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和信访件办理情况。谭道军对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哈荣霞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郑大柱对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专项检查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兵指出,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线索督办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政“一把手”责任,做到真管、真抓、真重视,确保反馈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王兵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自查,逐一列出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行动、最有利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报道正反两方面典型,大力营造共抓整改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待。

王兵还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