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运梅来我县观摩指导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日期: 2021-10-22 10:13:18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10月21日上午,我县举行新冠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副市长刘运梅率领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指导。县领导查宏、翁茂兵、武伟、陈耀参加观摩演练。

演练分为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综合演练两个阶段,模拟郧西县城关镇发现1例中高风险返郧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控预案,组织开展处置工作,社区排查与中高风险返郧人员管控、信息报告与指挥调度、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集中隔离场所环境监测、病例转运与隔离治疗、流行病学调查、研判评估与指挥调度、疫点终末消毒及环境消毒、决策结案等环节有序进行。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娴熟,各流程和实战操作合理规范,演练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处置措施,场景感、代入感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运梅对我县率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在行动上再加力度,从严从紧把区域协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集中抓好应急值守、检查督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持续开展常态监测,织密织牢“四张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剂次接种,广泛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知识宣传,引导目标人群主动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尽早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演练结束后,刘运梅来到汉十高速郧西服务区,详细了解各站点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临时留观室设置等情况。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