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在郧西召开

日期: 2022-09-29 10:08:58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9月27日,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在郧西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查宏致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风主持会议,县领导翁茂兵、阮登香、郑大柱、许庆东出席会议。市中级法院相关领导、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法庭工作院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郧西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涉企专业法庭、涉企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化审判庭、涉企代表委员会议室、县社会治理中心等,实地了解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

查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郧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扎实推进人民法庭“立审执合一”,高效联合辖区党委处理涉法涉诉纠纷,精心打造“一庭一品”工作亮点,诉源治理成效显著,全县风清气正、向上向善向好的正能量不断汇聚。当前,郧西正围绕“一江两河”战略布局,构建“一主一副三支撑”区域发展布局,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兴县、人才强县、文旅活县,奋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离不开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郧西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审判质效和规范化水平,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新时代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宏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坚持抓重点、创亮点、破难点,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充分正视当前人民法庭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郧西县、丹江口市、竹溪县、房县法院院长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