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全力防疫情保安全优环境稳供应 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日期: 2022-09-30 17:28:19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查宏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市场供应、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防疫情保安全优环境稳供应

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国庆节临近,9月28日,县委书记查宏专题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市场供应、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市场保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责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翁茂兵、武伟、郑大柱、何杰、陈耀、高婷婷参加调研。

查宏来到工业园区3G瓦时锂电池、镁合金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建设进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项目施工单位要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顺利推进,确保如期建成投产。

在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查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坚守在执勤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对县消防救援队伍长期以来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现场查看消防救援站建设,消防救援装备、队伍、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他要求消防救援队伍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加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化能力建设,坚守岗位、值守一线,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科学安全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合作超市大门口,消费者进出有序,管理人员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超市内部整齐干净,各色商品琳琅满目,米面肉蛋种类齐全,蔬菜水果清香四溢。查宏仔细了解疫情防控、货品供应、零售价格、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查宏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强化采购、收储、调度、物流、投放、监管等环节协调联动,根据实际需求及时补充消费市场,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有序。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严密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商超等密闭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毒通风、体温监测、验码登记等各项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物品监管,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查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做到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查宏强调,要对标一流水平,对照企业和群众期盼,锚定把郧西建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核心抓手,扎实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方位提升办事效率。持续优化市场环境,以更大力度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持续优化法治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和市场主体崇尚法治、依法经营,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研发、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情况,支持企业探索发展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培育提升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