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基层治理 加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日期: 2023-05-24 13:25:00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王兵在羊尾镇、涧池乡督导工作时强调

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基层治理

加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到羊尾镇、涧池乡督导“五防”、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六件事”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强县工程,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积极探索富有郧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查看板桥、风景、金龙山等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时,王兵强调,要结合农村实际,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探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模式,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要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围绕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乡村建设“六件事”,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在涧池乡淘宝小镇游客换乘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王兵查看项目进度,详细询问项目监理、安全生产、工期安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要求,要抢抓时机、倒排工期、科学施工、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工程尽快投入使用,在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增强公共服务功能中更好发挥作用。

在鹿鼎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场,王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细致了解养殖规模、经营收益、联农带农等情况。他强调,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突出特色、壮大规模、拓展加工、抢占市场,通过不断地补链延链强链,把产业发展的收益留在农村。要大力吸引能人回乡、资金回流、产业回归、信息回馈,加快发展一批适合山区实际、技术门槛低、带动能力强的庭院经济、沟域经济、订单经济主体,深入实施“三新百千万”工程,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检查各地防汛备汛工作时,王兵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一丝不苟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敬畏之心,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灾害隐患的不确定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