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信访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5-25 09:16:01
来源: 郧西县人民政府

5月24日,全县信访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出席会议,副县长秦汉明、何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信访维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人民信访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聚焦“家、情、邻、债”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抓早抓小抓苗头,力争矛盾不出乡、问题不出县。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客观对待历史遗留信访积案,在全面准确分析案情的基础上,在政策和法律框架内寻求最佳解决方案,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严禁“新官不理旧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矛盾化解、困难救助、宣传引导等工作,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郧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