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2050远景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召开

索引号
0MB112703/2022-2437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16:29:48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
文号

6月2日,郧西县2050远景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在天河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查宏、王兵、胡勇、阮登香、谭道军、郑大柱、汪建成、陈建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郧西县2050远景发展战略规划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查宏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规划对郧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管长远的高度,本着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郧西总体发展方向,确保规划编制更符合发展实际,满足未来发展需要。

查宏强调,要紧紧围绕“‘一江两河’战略布局,构建‘一主一副三支撑’区域发展布局,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兴县、人才强县、文旅活县,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奋力打造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的目标,深入研究规划编制和土地利用相关政策,将国土空间规划与全县“十四五”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全域旅游规划、生态保护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充分融合,形成切实可行的“多规合一”规划方案,为推动全县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可持续利用奠定坚实基础。要站在长远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往长远谋、往深里谋、往细处谋,把郧西特有的七夕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融入规划设计方案,体现差异化、特色化,构建美丽国土空间格局,打造宜居宜业的优质生活圈。

查宏要求,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市最新政策和工作要求,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精心做好规划修改完善,确保规划更具科学性、操作性和前瞻性,体现新发展理念,经得起现实和历史的检验。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与规划编制团队交流对接,做好科学论证、规划报批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有序衔接,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