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主持召开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32次会议

索引号
0MB112703/2022-3792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16:19:38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办
文号

7月27日,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32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兵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规划项目建设,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县领导、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武伟、谭道军、陈建支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失能老人综合养护中心、天河口湿地农旅一体化等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把握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开发与保护、生态与生产的关系,做好城乡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科学设计、整体设计。要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坚持四化同步,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空间发展布局相适应、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以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为路径,健全体系、优化布局、完善功能、管控底线、提升品质、提高效能、转变方式,加快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更新改造,提升城市服务水平。要严格控制城区建设密度与强度,建设适合县城特点的小型化、分散式基础设施,推动组团式综合开发,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