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10月热点问题月报

撰写时间
2023年11月15日 12:02:09
来源
十堰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编辑
郧西县

在湖北省政务网办理离职提取业务,应选择哪个选项?

    离职提取应选择“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这一选项。
    

外地的公积金申请十堰商转公时有哪些条件?

1.外地住房公积金按时、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个人账户状态正常,申请贷款月距最近缴存月不超过4(含)个月;

2.具有稳定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无影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他债务;

3.原商贷余额应低于公积金中心的最高贷款额度;

4.原商贷所购房屋已办理《不动产权证》;存量房商转公贷款房屋房龄(以建成年份为准)不超过30年(含30年)。

单身时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结婚后可以追加配偶为共同还款人吗?

可以,根据《十堰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操作指引》(2023年修订),借款人办理贷款时为单身,在正常还款期间,借款人结婚,配偶连续建缴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且账户为正常状态,可增加配偶作为共同还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