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人社局对县人大第十八届三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2019-004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0日 16:48:00
发布机构
文号

寇章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教师招聘人数和年初招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人才发展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尤其是在教师队伍的建设方面,凝心聚力推进贫困山区教育工作均衡、协调、内涵、优质发展,在人力、财力、物力上舍得投入,教育事业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教师队伍数量不足仍是制约我县教育发展的一大瓶颈。

2009年以来,我县建立了教师队伍补充长效机制,在全县财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编制公开招聘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累计招聘1837人,教师队伍素质得到明显改善,教育质量提到显著提升。作为招聘主管部门,我们将多方呼吁,争取县委、县政府更大的支持力度,力争做到退一补一,确保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您提出的将教师招聘时间提前至年初进行的问题。从2012年开始,全省建立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补充新机制,各地教师的补充均通过全省统一的考务平台,统一时间报名、笔试、面试和办理聘用手续,我县无法自主进行。

非常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提出更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