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索引号
0MB112703/2021-093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15:03:50
发布机构
县人大常委会
文号

 

3月24日至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朝晖一行带领工作组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徐朝晖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城关镇、湖北工建洪台棚户区改造项目、河夹镇、中建国际产业园区项目、湖北路桥天河口大桥等项目,现场查看了《条例》的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基本情况。

实地走访之后,县人大还组织了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及湖北青达、湖北路桥、湖北工建等建筑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关于《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的问题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朝晖对人社、住建等相关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善做善为、主动担当。

徐朝晖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建筑单位要认真学习《条例》,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条例》的颁布施行依法规范了部门单位职责,建立了保障农民工工资专项制度,从源头上解决了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效的维护了社会稳定。各单位要强化从源头上治理,坚持法治思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政府部门责任的落实,切实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恶意欠薪问题,要加强人社、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的衔接力度,强化司法力量,加大诚信制约,充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