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24日 09:30:00
发布机构
郧西县人民政府
文号

7月23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迅速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县领导谭道军、秦汉明、郑大柱、武国顺出席会议。

查宏指出,一年来,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同时,坚持求真务实,正风肃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查宏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始终把依法履职、从严用权、严以律己作为铁的规矩,把法治理念贯彻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形式等要素,积极稳妥实施政务公开负面清单制度,推动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工作措施》,以打造全市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张网”建设,大力实施“美满人生”、“辉煌旅程”两大工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联合办、集中办”,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全面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从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管好公共权力、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工程,严查涉民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各类风险防控,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完善政府举债程序和监管机制,严控政府债务规模。持续加强思想建设,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