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21日 10:51:42
发布机构
郧西县人民政府
文号

8月1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我县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胡勇、黄进良、哈荣霞、谭道军、秦汉明、郑大柱、武国顺、张明月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企业家座谈会议、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工作的讲话,应勇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王晓东同志在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审议了《郧西县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郧西县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退出处置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郧西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实施方案》《促进和支持全县建筑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郧西县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提升规划、策划服务费合同书(讨论稿)》,听取五龙河换乘中心停车场及县城区域内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核定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以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安排,结合实际,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禁捕退捕工作,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管好用好转移支付等专项资金,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之心、爱民之心、必胜之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我县以食用为目的的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退出处置工作,准确把握政策,严把政策界限,细化实施方案,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一户一策”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政府主导,抓好依规补偿、科学处置、转型转产,科学处置全县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推动养殖企业(户)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夯实各级责任,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以建筑产业现代化为目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形成建筑产业积聚提升的发展态势,努力把我县打造成建筑业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