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暨县长办公会议

索引号
0MB112703/2021-074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2日 14:56:04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
文号

3月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暨县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在近期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勇,副县长哈荣霞、秦汉明、郑大柱、武国顺、肖兴宇、何钟达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应勇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暨湖北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政府、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全面把握脱贫攻坚的重要经验,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力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确保平稳过渡、有效衔接。要加强脱贫攻坚精神宣传,以实施“脱贫不忘感党恩、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为载体,与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起来,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抬高全域高质量发展底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局面。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以认真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答好巡视整改的政治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咬定目标,履职尽责,务实重行,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求进,统筹做好2021年省、市、县三级《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将各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落实,努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