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索引号
0MB112703/2021-0972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11:57:39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办
文号

 

4月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查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勇、谭道军、秦汉明、郑大柱、武国顺、耿家升出席会议。副县长哈荣霞列席会议。

查宏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县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紧抓实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认真负责地解决好民生难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利用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加强红色教育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查宏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加强监管,规范秩序,推动平台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支持和鼓励具有一定基础和意向传统行业平台化转型,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平台改造提升,挖掘市场潜力,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要用好平台经济先发优势,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加快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力争在整体推进公平竞争、监管创新和推动企业竞争力提升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科学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各目标任务。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统筹考虑“四个维度”,“四项指标”以及相互关系,统筹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变革,努力推动光伏发电、风能等清洁能源高水平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绿色郧西行动。要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查宏强调,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拓展居民收入增长渠道,统筹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