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索引号
0MB112703/2021-219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10:32:42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
文号

7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查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勇、哈荣霞、谭道军、秦汉明、武国顺、耿家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让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人民群众的注意力、向心力、凝聚力集中起来,万众一心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社会治安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精气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推进郧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国家、省、市区域发展布局,围绕定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着力完善城乡功能布局,全力构建以“一江两河”为中心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构建层层负责抓落实的责任链条,推动“三农”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