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暨常务会议

索引号
0MB112703/2021-47757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16:57:46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办
文号

11月2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兵主持召开第十九届县政府党组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暨第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伟,县委常委、副县长谭道军,副县长秦汉明、何杰、郭龙银、陈耀、高婷婷、袁圆、李健忠、王林涛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近期有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和合作协议。

王兵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奋战第四季度、实现“全年精彩”目标相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开好局、起好步。

王兵强调,要紧紧抓住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主动作为、加强对接,深入谋划实施一批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内生能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全面落实帮扶措施,统筹抓好产业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返贫监测、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交出高质量答卷。

王兵强调,要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全县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逐步形成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格局。要紧盯区域性一流的创建目标,当好企业发展“金牌店小二”,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地区之一。要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和产业发展能级,以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新一轮“三违”整治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时间”工作要求,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管理,严格控制增量,确保年底之前“重点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全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