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 护佑生命健康

索引号
0MB112703/2021-095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11:20:49
发布机构
郧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文号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只有做到“应接尽接”,才能构筑起强大的群体免疫屏障,才能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县已经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泛开展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有新冠疫苗接种意愿的18-59岁的常住人口,由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条块结合、有序组织”的原则,分社区(村)、分单位、有计划有组织实施接种,居民按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单位的通知进行接种。

二、严把接种禁忌。1.已知对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辅料过敏者;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3.妊娠期妇女;4.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5.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6.有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

三、知晓注意事项。接种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携带身份证,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到接种门诊要戴口罩、保间距。接种时: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回家后: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出现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心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登记预约,尽早接种疫苗,共同守护您的家庭健康,共同护佑全县人民的平安!


郧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