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贴士:不同食品冷链从业者的防护要求

索引号
0MB112703/2020-158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09:58:55
发布机构
郧西县政府
文号

 

1、装卸工人:

除做好个人一般卫生要求外,搬运货物前应当穿戴工作衣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手套等,必要时佩戴护目镜和面屏,避免货物表面频繁接触体表。

在装卸来自有疫情发生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时,搬运货物过程中要全程规范戴好口罩,避免货物紧贴面部,勿用手触摸口、鼻、眼,防止接触到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冷冻水产品等。如搬运过程中发生口罩破损,应当立即更换。

2、运输司机:

除做好从业人员卫生要求外,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车辆货箱要保持全程封闭,与驾驶室釆用有效的物理隔离。司机和随从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能随意打开冷链食品包装直接接触冷链食品。车辆进出时,司机和随从人员应当避免与门卫、值班员、工作人员有不必要的接触。

3、销售经营人员:

按照一般卫生要求进行。生鲜宰杀等特殊摊位的食品经营者除工作服外,还需穿戴防水围裙、橡胶手套等。

4、生产加工人员和餐饮加工人员。

按照一般卫生要求进行防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