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河夹工业园

索引号
0MB112703/2021-489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15:46:05
发布机构
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
文号


为切实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能力,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自救、自护能力,11月24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河夹工业园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暨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业务指导活动,现场40余人参加活动。

河夹扶贫产业园项目是郧西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同时也是承接我县在雄安新区创业就业的木业产业转移,利用河夹镇老庄岭片区的荒地二荒地建设以木材加工为主导的现代化生态扶贫产业园区。截至2020年7月30日,园区已全面启动厂房建设,项目挖方已经全部完成,完成强夯140.6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可实现39家企业入园试运行。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度,消防人员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企业员工讲解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及逃生技能、正确报警程序、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操作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并邀请员工们逐一进行亲身体验。

通过此次培训,使企业员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当日,消防员还来到河夹产业园所在乡镇政府专职队进一步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乡镇政府专职队车辆、装备器材、人员配备情况,就队伍日常管理、人员保障、执勤备战等情况进行了指导,有效对接了县直、乡镇和企业间的沟通与联系,从源头上确保信息畅通、科学应对紧急状况。

“为做实做细“119”消防宣传月宣传工作,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培训指导工作,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消防宣传“五进”(进家庭、企业、学校、社区、农村)活动,推广普及消防应急救援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见效,为振兴郧西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成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贡献消防智慧和力量。”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付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