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索引号
0MB112703/2021-1369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4日 11:44:07
发布机构
郧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社会群众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检查中检查组各执其责,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重点对消防产品的准入证明、实际安装使用的消防产品、流通渠道以及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厂名厂址和商品名称、合格证及“3C”认证标识、查验产品是否具备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具有资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并对相关单位负责主体和个体经营者的经营场所中的消防安全进行现场指导,详细讲解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及分辨真假消防产品的方法,要求各单位、个体经营户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遵守法律法规,购买和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坚决杜绝“制假、造假、售假”行为,确保维修、销售的消防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共同参与到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动之中。

下一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全县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的检查力度,加大对消防产品市场的整顿和规范力度,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